老人白天嗜睡要查血糖

2007-12-31 00:00:00 来源:

  但是半年来,他发现自己白天觉特别多,常常睡不醒,到医院就诊,查B超、照X片、拍CT都没找到问题出在哪儿。后来,查血糖和甲状腺功能,发现血糖异常,空腹血糖为9.8毫摩尔/升(正常值为3.3~5.6毫摩尔/升),餐后血糖为15.6毫摩尔/升,甲状腺功能正常,被确诊为糖尿病。王大爷嗜睡,原来是糖尿病在捣鬼。
  研究发现,日间嗜睡和抑郁症、肥胖或新陈代谢等因素具有极为紧密的联系。在患有糖尿病的被调查者中,出现日间嗜睡的可能是其他人的近两倍。这是因为糖尿病患者血糖高于正常,大量糖分由尿中排出,会引起体力减退、精神萎靡,甚至使中枢神经系统的氧化应激反应减退,引起嗜睡。此外,当糖尿病发展至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或糖尿病高渗性昏迷时,也会出现嗜睡。
  日间嗜睡症状在30岁以下的年轻人和75岁以上的老年人当中更为常见。年轻人常常是因为睡眠不足或精神抑郁,老年人则多由疾病所致,应尽快到医院检查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申五一

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

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

擅长:面部整形美容手术、乳房及生殖器整形、塑身减肥、创伤美容

立即咨询